進行過敏測試的重要性

透過檢測血液內 IgE 的濃度,可以了解人體對哪些物質過敏,有助識別特定過敏原/過敏誘發因子,也能了解患者是否屬於過敏體質以及病患對什麼物質過敏。

IgE檢測結果可提高找出不同物質引致過敏反應的程度。一般而言,IgE 抗體值越高,出現過敏反應的機率也越高。即使檢測出的 IgE 濃度很低,不會引發過敏症狀,亦有助預測將來發生過敏的可能性。

濕疹患者胡亂戒口隨時弄巧反拙
查找食物過敏源頭,應戒則戒

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意見:

Source:明報新聞-濕疹患者胡亂戒口 隨時弄巧反拙 醫生:查找食物過敏源頭 應戒則戒, 13/09/2019

戒口有機會引致營養不足
找出真正致敏原做法更好

香港過敏協會意見:有家長因為懷疑幼兒對某部份食物敏感,因而戒掉大部份的食物,最終可能會引致幼兒不夠營養,應找出真正致敏原,再針對個別食物行動才是更好做法。

Source:香港01新聞 -【食物過敏】嬰幼時期多接觸不同食物有助免疫系統適應, 29/07/2019

反應嚴重有機會造成過敏性休克

及早進行測試有助預測將來發生過敏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