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揪心的不幸個案…

這是發生在 Haygood 家庭的真人真事。Ben 在他短暫的 2 年半人生中,一直被認為是一名普通的孩子,就如同其他孩子一般正常成長發育,殊不知一個「無聲殺手」正悄悄隱藏在 Ben 幼小的身體中。有天在毫無徵兆例如發燒的情況底下,Ben 突然生病及嘔吐,在僅僅數個小時內更惡化至不省人事、停止呼吸、心臟驟停,醫生亦返魂乏術。這個表面看似正常的孩子在發病的 12 個小時內不幸逝世。醫生於 Ben 病逝後耗時一個月推測其死因,經解剖後才得知 Ben 的真正死因是患有代謝病-脫氫酶缺乏症(MCAD)。診斷簽發後的一周,父母得知 Ben 的病症本應可以在出生時或在受生命危險之前透過一項簡單代謝試驗即可被檢測出來,避免 Ben 出現任何病徵和症狀,但已再沒有後悔的機會。

代謝病·寶寶的無聲殺手

在香港,每1,682名初生嬰兒便有一人患代謝病*。部份患者沒有明顯病徵,外表跟正常嬰兒無異,難以被發現,最嚴重的情況下可導致死亡。因此代謝病篩查非常重要,可以為嬰兒及早得到適當既治療及照顧,避免受到無可挽救的身體及智力損害。

回饋社會·支援廣大準爸媽

目前於部份公立醫院出生的寶寶可以透過政府的代謝病篩查先導計劃進行免費檢測,但不少準爸媽仍未能受惠,需自費登記私家醫院或本地大學的篩查服務。有見及此,康盛人生主動投放額外資源,以非牟利的形式資助更多準爸媽為初生嬰兒進行篩查,履行社會責任保障寶寶的健康,並進一步提高大眾對代謝病的關注。

無創篩查技術·全數檢驗費資助

康盛人生安康檢™是一項專門為初生嬰兒而設的全面代謝病篩查服務,採用非入侵性的尿液樣本進行測試,過程不會對嬰兒造成任何傷害及不適,位處香港科學園的實驗室已獲CAP美國病理學會認證,確保操作流程、管理及檢驗均符合嚴格要求。

安康檢™代謝病篩查資助計劃會全數豁免所需檢驗費,成功申請者只需支付行政費用HK$360#,即可篩查38種代謝病,於私家或公立醫院分娩的準爸媽均可申請^。建議最佳篩查時期為嬰兒出生後48小時至7天,最遲直至嬰兒6個月大時仍可進行。

項目 費用(HK$)
樣本收集工具 $360
樣本速遞費用
專業支援服務
客戶服務及其他營運費用
檢驗費用 $0

步驟一

填寫網上登記表格及完成付款

步驟二

您將會收到確認電郵及有專人聯絡跟進

步驟三

樣本收集工具會經速遞公司送到府上(香港地區適用);樣本需直接交到澳門辦公室(澳門地區適用)

步驟四

致電速遞公司預約送回樣本

步驟五

收到樣本後,報告會於10-14個工作天後發出

步驟六

若結果異常,我們會安排專員給予跟進建議

由於反應熱烈,所有資助名額已滿。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安康檢代謝病篩查服務資訊,可以透過以下網址與我們聯絡:聯絡我們

全港每 1682 位初生嬰兒,便有 1 位有機會患上代謝病

及早檢測可以採取適當治療,避免代謝病危害嬰兒健康。